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北外灘街道圓滿完成民兵應急排訓練任務

2021年11月30日15:41 |
小字號

為確保年度民兵訓練任務有效落實,根據街道民兵訓練計劃,北外灘街道人武部組織民兵應急排進行了為期5天的集中訓練。

此次訓練是以“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為目標,著眼於新時期黨對民兵隊伍建設提出的新要求,致力於提高民兵應急分隊軍事素質和執行任務能力,全面推進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再上新台階。

開訓第一天就遇寒潮來襲,氣溫驟降,應急排的民兵冒著嚴寒開始了預定科目的訓練。基礎訓練(隊列訓練和體能訓練)中,民兵們不僅規范了動作,更錘煉了作風和意志。

衛生與救護科目中,教員對心肺復蘇的操作進行現場示范教學,有效提升了民兵自救互救能力﹔處置突發事件演練中,在教官和教員統一指導下,民兵在模擬火災現場進行消防演練,鍛煉了民兵應急處突能力。

在搶險救災演練中,教員在現場指導民兵如何在野外搭建帳篷,增強了民兵戰時后勤保障及應急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救災能力﹔在輕武器操作科目中,教官針對步槍的瞄准、射擊等動作要領進行了講解示范,有效提高了民兵對輕武器的操作使用能力。

通過5天的學習和訓練,進一步提高了民兵的思想認識,增強了民兵的國防意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和軍事素質上都得到較大提升,為執行各種應急任務儲備了有生力量。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