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江灣鎮街道殘聯與虹口區江楊消防救援站共建融合活動

2021年11月09日15:43 |
小字號

為迎接“11.9全國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日”,進一步促進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加速推進“平安家園”建設,提高陽光家園學員消防安全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自救能力。

近日,江灣鎮街道殘聯攜手虹口區江楊消防救援站開展“參觀體驗學知識,守護安全伴成長”助殘共建融合活動。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虹口支隊副支隊長蔣楊科,江灣鎮街道社區服務辦主任、街道殘聯理事長金力煒,虹口區江楊消防救援站指導員王康超出席本次活動。

活動伊始,江灣鎮街道社區服務辦主任、街道殘聯理事長金力煒與虹口區江楊消防救援站指導員王康超簽署助殘共建協議。依托虹口區江楊消防援助站專業的消防資源,為江灣鎮街道“三陽機構”提供消防知識指導和消防技能培訓,全面提升江灣鎮街道“陽光之家”規范化建設管理。

隨后,“三陽機構”學員代表向江楊消防救援站贈送手工作品——非遺衍紙《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會標》。

簽約儀式后,消防指戰員向陽光家園的學員們演示了雲梯車的操作,並詳細地講解了各類救援器材如滅火器、高壓水槍、無齒切割機、空氣呼吸器等功能及使用方法。學員們表示受益匪淺。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訓練塔前,消防官兵為學員們展示了挂鉤梯上四樓、爬繩上四樓等消防救援技能。學員們紛紛表示,以前多次在陽光家園參加消防講座學消防知識,今天能夠走進消防站,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科學的逃生技巧和救火方法,才能安全逃離現場。

參觀活動結束,街道殘聯向江楊消防救援站送上慰問品。

安全是一種意識,更是一種習慣。通過本次實地參觀和親身體驗,學員們體會到消防員每一次救援任務的艱辛與不易,更深刻地意識到生命的可貴和掌握安全知識的重要性。日后,江灣鎮街道殘聯與江楊消防救援站將在后續不斷強化合作關系,持續推進消防安全科普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