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三阳机构”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1:06 |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残疾人的发展,2021年10月21日上午,在上海杨浦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社工的提议下,在四川北路街道残联的支持下,邀请到了共建单位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四川北路街道“三阳机构”为学员们开展残疾人相关政策的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政策宣讲、参观大厅及社会实践展开。首先是政策的宣讲,在工作人员的教学下,学员们知道了残疾人医保报销、电子社保卡的办理、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等政策,通过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宣讲,结合具体的案例,让学员们明白了自己该如何办理这些业务。接着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和机构老师们来到了“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教学了解到办理各项事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和程序,从取号、叫号到办理,便捷式的办理服务让学员们感叹办事的高效率。特别的是,服务中心还设有“一网通办”24H自助服务,学员们也亲自体验了一次自助式的证件办理服务,让学员们都感觉到科技的现代化,带来生活的便利。

这次宣讲活动,四川北路街道残联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宣讲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认真倾听阳光学员的愿望需求,引导阳光学员及其家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同时通过宣讲残疾人优惠政策,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进一步激发残疾群众“铭记党的恩情,同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丰富残疾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残疾学员的康复训练效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