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助力孤儿安居梦 体现社会的温暖

2021年10月08日10:20 |
小字号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江湾镇街道自2021年5月试点开展“微心愿”活动以来,受到了热烈反响,成效显著。不少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助力“微心愿”达成,愈来愈多的居民从中获益。

近日,为帮助街道一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在为其解决住处之余,遇到了家具家电的配置难题。随后,街道便借助“微心愿”这一活动,通过各种平台开展多渠道宣传征集,很快就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响应。街道陆续收到了床、沙发、餐桌及锅碗瓢盆等家具物品。与此同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动员,发动周边爱心企业开展“微心愿”认领工作。申都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了解此事后,慷慨解囊,为孤儿捐助了价值近5000元的家用电器,包括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电一应俱全。在多方的支持与捐助下,原本空落落的房间焕然一新,顿时有了家的温度。对此,孤儿也十分感激社会给予的关心与帮助,帮她圆了家居梦,有了温暖的“家”。

“微心愿”活动还在继续,在不断传递温暖之余,也有效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从最初的双肩包、电风扇、电水壶等到如今为孤儿安置新家,爱心力量不断壮大,好心人不断涌现,更有一些爱心人士主动提出希望能结对帮困对象,尽一己绵薄之力。爱心在传递,温情在流动,相信在党建引领下,会有更多的心愿能达成,会有更多的正能量得以弘扬。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