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我為群眾辦實事|愛達邊疆,滬上多家單位“牽手”“書”送希望

2021年09月18日19:1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日前,十余位來自上海市市級機關系統文明辦、上海市人社局、華東師大出版社的志願者代表將打包好的愛心書籍送至新疆駐滬辦。十幾天后,新疆喀什校園的孩子們將感受到“書”送希望的力量。在由上海市市級機關系統文明辦、共青團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委員會主辦,上海市干部培訓中心承辦,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協辦的“滬愛暖疆 有愛童行”公益活動上,4655本愛心圖書送到了新疆喀什學校孩子們的手中。

本次的愛心善舉緣於工作期間的細心觀察。2020年,在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新疆駐滬辦派駐工作隊關注到喀什農村地區急需各類幼兒圖書和學生學習用品等物資,返滬后積極呼吁。上海市市級機關系統文明辦了解后,攜手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團委,共同在去年“愛心傳遞 衣舊溫暖”品牌志願活動上捐贈了5000余件愛心援疆物資。上海市干部培訓中心小培志願服務隊相關負責人提到,今年是“愛心傳遞 衣舊溫暖”活動開展的第6個年頭。去年延伸的“有愛童行”活動將愛心活動覆蓋面從服務上海重大任務的外來建設者擴大到了上海對口支援地區的孩子們身上,愛的同心圓不斷擴大和延續。今年,上海市干部培訓中心攜手上海市人社局系統各單位、區人社局與青年報社,共募集到4250冊少兒教輔類和課外讀物類書籍。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了解到活動后積極捐贈了405冊書籍。

“希望小朋友們多讀書、樂成長。”小培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在贈送書籍的扉頁留下寄語,“隔空”與新疆喀什的小朋友們愛心“連線”。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團委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具體舉措,得到了上海人社系統團員青年的熱烈響應,青年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上海特有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上海市市級機關系統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愛心點亮愛心,讓愛心傳遞愛心是本次公益活動最大的意義和價值。

此次活動聯動了不少愛心單位。據悉,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提前了解了當地300多名中小學生的需求,提前籌備愛心書籍物資。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總編輯介紹,工作人員們根據需求提供了教育類書籍與課外讀物,希望進一步幫助新疆喀什的學齡期孩子們提升、成長,“希望后續能與多方一道共同作出更多公益善舉。”

承辦方上海市干部培訓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是本年度“愛心傳遞 衣舊溫暖”系列活動的起點。后續,市干培中心將攜手更多小培志願服務隊成員們以多元化的志願服務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責編:董志雯、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