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李強龔正深夜部署台風防御,中央第六督導組駐點督導上海

馬作鵬
2021年09月1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煙花”走后,“燦都”90度轉彎來襲……眼下,上海全市正共同應對台風登陸。但在上周,還有諸多事宜值得仔細盤點。

1、受台風影響,未來兩日上海市將有明顯風雨天氣。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龔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揮部進行檢查部署。

2、中央第六督導組駐點督導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喬傳秀任組長、杜萬華任副組長。

3、其次是疫情防控。上周,李強檢查港口地區疫情防控、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層代表座談會,此外,上海還新設立了市空港管理委員會。

4、王為鬆任上海市社聯黨組書記,原任權衡出任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

5、上海五個新城重點地區城市設計基本完成,數字化將重塑未來城市形態。

6、寶山區:科創中心主陣地,正在打出教育“陶行知”牌。

7、長寧區:蘇州河長寧段景觀再提升,華東政法大學破牆、退岸,景觀相融。

李強、龔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揮部

“煙花”走后,“燦都”來襲。

受今年第14號台風“燦都”影響,13日至14日上海將有明顯風雨天氣。12日晚,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龔正來到市防汛指揮部,就全力做好台風防御工作進行檢查部署。

李強、龔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揮部進行檢查部署。陳正寶攝

此外,上海市防汛辦通知,9月13日(星期一)下午和9月14日(星期二)全天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教育教學活動,托育機構停止托育活動。9月13日和14日面向未成年人的各類培訓機構停止線下培訓。

中央第六督導組駐點督導上海

當前,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對象是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干警。

根據中央統一安排,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進駐上海,對上海市市級政法單位和中央政法單位在滬直屬單位、垂直管理單位、派出機構以及第一批教育整頓單位的延伸深化工作開展督導。

中央第六督導組組長為喬傳秀,中央第六督導組副組長為杜萬華。

中央第六督導組舉報信箱

郵政信箱:上海市A03007號信箱

受理時間: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10月31日

上海新設立市空港管理委員會

“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上海疫情防控繼續嚴陣以待。

9月6日,李強檢查港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強指出,當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復,港口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懈心態,落實責任、加強統籌、嚴格管理、做實閉環,全力守住港口這一重要的“入城口”。

疫情防控基層代表座談會。陳正寶攝

9月10日,上海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層代表座談會,李強說,廣大基層一線同志守衛著前哨,守護著城市的每個角落,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大家都是好樣的。沒有基層一線同志的付出,就沒有今天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另據“上海一網通辦總門戶”微信公眾號10日消息,上海市政府公布《關於加強本市機場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其中明確:設立上海市空港管理委員會,統籌協調市政府對機場地區的管理職能,市空港委主任由分管副市長擔任。

王為鬆任上海市社聯黨組書記,權衡已任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

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網站近日更新“社聯領導”一欄顯示,王為鬆已任上海市社聯黨組書記。

王為鬆此前是上海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今年8月20日,上海市委組織部發布市管干部任職前公示,王為鬆擬任市級群團正職。

原任上海市社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的權衡,日前已調任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

五個新城23片重點地區城市設計基本完成

上海嘉定、青浦、鬆江、奉賢、南匯五個新城規劃建設取得新進展。

9月10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規劃資源局副局長許健透露,五個新城總體城市設計成果已正式印發,新城共23片重點地區城市設計已基本完成,將重點推進其中10個示范樣板區規劃設計。

根據設計規劃,五個新城將打響“一城一名園”品牌,推動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實施落地。

“圍繞主導產業,加強新城及產業協同區的聯動發展,引進建設重大產業項目,可支撐上海產業穩增長。新城也是數字化重塑未來城市形態的集中示范。”上海市經信委綜合規劃處處長徐慧泉介紹。

嘉定新城聚焦汽車、智能傳感器及物聯網、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准醫療等產業﹔青浦新城聚焦以信息技術為引領的數字經濟﹔鬆江新城聚焦智能制造裝備、新一代電子信息、旅游影視等產業﹔奉賢新城聚焦美麗健康產業﹔南匯新城聚焦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和高端智能裝備等前沿產業。

科創中心主陣地寶山區,正在打出教育“陶行知”牌

著力打造科創中心主征地的寶山區,正擦亮“陶行知”教育名片。

李強在陶行知紀念館調研。陳正寶攝

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來到位於寶山區大場鎮的陶行知紀念館,與“青陶工程”代表一起參觀展覽展示並作交流。連日來,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帶領寶山區校(園)長代表、優秀教師代表先后座談,傳達學習李強講話。

9月7日,陶行知誕辰130周年之際,寶山區舉行相關紀念活動。作為“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區”,一系列勞動教育的創新實踐亮相,寶山教育者們也正在嘗試擦亮“陶行知”這張教育名片,為新時代寶山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蘇州河長寧段景觀再提升,華東政法大學破牆、退岸

蘇州河長寧段再出新“網紅”。

俯瞰蘇州河華政段。長寧區建管委圖

據上觀新聞報道,蘇州河華政段全長約900米,是蘇州河長寧段“城市項鏈”中最璀璨的一顆明珠。破牆、退岸,將百年名校的整體風貌作為沿線景觀向市民開放,今年以來,長寧區與華東政法大學攜手規劃建設“一帶十點”,推動蘇州河華政段濱河空間由“獨門獨院”轉為“人民共享”。

位於蘇州河“臂彎”裡的華政校園,中西合璧的歷史建筑群是蘇州河畔一片珍貴的人文風光帶。因此,長寧區和華政方面早早明確了此次景觀提升工程的理念:彰顯歷史建筑風貌、挖掘校園人文元素、優化濱河景觀品質、激活城市公共空間。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