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還研究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

加快打造國際綠色金融樞紐

2021年09月14日08:4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持續推動上海綠色低碳循環經濟發展,加快打造國際綠色金融樞紐,深入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

會議原則同意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相關文件並指出,上海作為排頭兵和先行者,要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發展、守牢生態底線、守護“綠水青山”。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是一個完備的體系,生產、流通、消費要齊頭並進、緊密銜接、暢通循環,基礎設施升級、政策保障等工作要扎實推進。要積極培育壯大綠色技術創新主體,優化創新的政策環境,全面釋放“綠色”生產力,充分發揮技術創新在綠色發展中的支撐作用。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加快打造國際綠色金融樞紐 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施意見》並指出,要緊扣服務“雙碳”目標這一主線,推動和引導社會資本逐步從傳統高耗能、高污染行業流向低碳經濟行業,聚焦交通、能源、消費等重點領域,豐富參與主體,加強產品創新,並守牢安全底線。要發揮關鍵優勢,加快引進培育一批專業組織機構,加快推進國家綠色基金發揮投融資功能,努力打造世界級綠色金融中心。要搶抓關鍵機遇,對標國際最頂尖水平,在人才、政策、環境等方面率先發力、持續用力,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開新局、建新功。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統計現代化改革實施方案》並指出,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深入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要創新方式,深化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在統計工作中的應用,優化對平台經濟、數字經濟、靈活就業等經濟社會發展新模式的統計監測。要主動先行先試,更全面客觀准確地反映上海和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新特點,更好服務國家改革發展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孟群舒)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