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135万人次的党员群众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3:50  来源:上观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上海推进情况如何?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市委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介绍,上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在突出一个“实”字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联系项目,开展调研;全市累计已有9.6万余个基层党支部作出承诺,每个支部年内至少解决1个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行动践行初心、担好使命,带动一批、影响一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参与实践活动的党员群众超过135万人次。

此外,推出实施一批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重点项目,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16项民心工程、30项民生实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事项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关键的领域,比如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形成5.3万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量化指标、倒排工期,在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上出硬招、实招。

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解决,不断推动办实事,提升能级实效。孙甘霖介绍,新时代旧改群众工作“十法”进一步拓展,今年前4个月,已完成旧改21万平方米、1.08万户,均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30%;加装电梯制度体系基本建立,截至今年4月已完成797台,已有1478个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发布11项数字生活标杆应用,全市80万户上网困难家庭中已有超过36万户实现免费提速,让城市中每个人都能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