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小手牵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长宁举行

2020年08月31日16:55  
 

“大上海,漂亮来,文明先锋大家来

大上海,闹忙来,交通宣传一道来

三言两语要牢记,一盔一带摆心里

为侬为他为自己,文明上海靠大家”

8月31日下午,在一阵软糯动人的童谣演唱中,长宁区来福士广场开启了一场欢乐的交通安全活动。一首由十几位来自长宁区各校小朋友们疫情期间在家录制的沪语童谣《小手牵大手,交通安全一起守》在2020年秋季开学的前一天,以最具上海特色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共同创建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这是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长宁区文明办、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周家桥派出所,以及公益交通安全合作伙伴怪兽充电共同举办的上海市“小手牵大手”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体宣传暨“零酒驾”创建活动现场。活动中,交警总队公布了全市第一批“零酒驾”创建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的时间恰逢全市中小学开学前一天。主办方希望,以更青春的形式,带动孩子们“小手牵”的力量。通过现场的沪语童谣、酒驾体验、互动答题,以及年轻人喜爱的“词云墙”等形式,让更多年龄圈层参与到交通安全宣传的活动中。怪兽充电作为公益支持方,还捐赠了100顶儿童头盔,倡导“一盔一带,小朋友也不能缺席”。

创建活动中,一个打穿线上线下的交通公益宣传矩阵正式启动。这个“宣传矩阵”充分结合了原有宣传渠道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移动互联网模式,让信息传递更广泛,安全知识更“破圈”。线下,有全市各地标性建筑、沿街商业广场、社区楼宇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大屏相呼应。(上海长宁公安供稿)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