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援疆莎車分指開展愛心助學送溫暖活動

2021年09月16日11:00 |
小字號

日前,在莎車縣烏達力克鎮有位即將大學開學的小姑娘——塔吉古麗·賽麥爾因為學業費用的問題犯了難。莎車分指援疆干部、烏達力克鎮黨委副書記朱元龍在了解了實際情況后,立即向莎車分指匯報了該同學的情況。在莎車縣委副書記、上海援疆莎車分指指揮長陳劍的動員和上海援疆莎車分指臨時黨支部集體研究下,決定由臨時黨支部與該學生結對,並出資1.8萬元幫助她完成學業。

9月8日上午,陳劍帶著援疆干部的愛心來到莎車縣烏達力克鎮16村看望塔吉古麗,並叮囑她要好好學習,完成學業后要為積極建設家鄉、回報社會而努力。

莎車分指臨時黨支部還同塔吉古麗和她的班主任簽署了幫扶協議。塔吉古麗非常感謝叔叔們的關心並表示會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對家鄉有貢獻的人。她的班主任表示,會保管好這筆愛心助學金並定期轉付她,以確保每一分愛心用在實處,保障她順利開學和今后的學習生活。

此次助學捐贈既是表達了全體上海浦東援疆干部對莎車群眾的關心關愛,也是莎車分指臨時黨支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效作為,更是兩地人民互進互助和“民族團結一家親”的生動體現。長期以來,莎車分指都在援疆工作中深度了解基層、體會基層並持續開展助力幫扶行動,在積極動員和后方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捐款捐物資金合計263.79萬元。莎車分指將繼續積極動員、主動作為做好愛心幫扶,有效助力解決莎車人民群眾急難愁盼。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