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陶行知紀念館寄語青年教師,寶山人這樣熱議

2021年09月10日20: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10日電(馬作鵬) 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來到位於寶山區大場鎮的陶行知紀念館,與“青陶工程”代表一起參觀展覽展示並作交流。

連日來,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帶領寶山區校(園)長代表、優秀教師代表先后座談,傳達學習李強講話,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對寶山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出的殷切希望。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陶行知紀念館調研。寶山區教育局供圖

在第37個教師節前夕,陶行知先生誕辰130周年之際,寶山區優秀青年教師培養項目“青陶工程”中的青年教師們給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寫了一封信,表達了“學陶師陶”的感悟、責任和使命擔當。

9月9日,李強來到位於寶山區大場鎮的陶行知紀念館,與“青陶工程”代表一起參觀展覽展示並作交流。陶行知先生的曾孫——陶行知紀念館副館長陶侃為李強介紹了紀念館展陳,回顧了先生的一生。參觀之余,李強還與寶山區教育系統“青陶工程”學員代表們面對面交流,並關心教師的工作、生活。

李強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使命神聖,責任重大。要繼承發揚老一輩教育工作者“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誠之心、奉獻之心、仁愛之心投身教育事業,教育學生“學會求真,學會生活,學做真人”。以推進“雙減”工作為契機,更好提升教書育人本領,優化教學方式方法,既要把課堂教學質量提升上來,也要把高質量課后服務開展起來,同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相結合,滿足學生多樣化需求,切實守護學生的身心健康,點亮孩子的人生夢想,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持續關心關愛教師隊伍,全力以赴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9月9日下午,寶山區委書記陳杰與寶山區校(園)長代表、優秀教師代表在陶行知紀念館進行座談,第一時間傳達學習李強書記講話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對寶山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出的殷切希望。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與寶山區教育系統代表座談。寶山區教育局供圖

陳杰要求,寶山教育人要深入學習貫徹李強書記調研陶行知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要通過“學陶師陶”活動、“青陶工程”項目,讓寶山教師更加自覺地甘願奉獻於教育事業。特別是在“雙減”政策之后,教師的教學質量以及服務水平要最大限度地減少家長的焦慮。同時,要充分利用好教育數字化轉型先行區這一重大機遇,特別是通過人工智能提升教師的教學能力,針對學生個性化的需求提升教學、作業、課后服務。通過資源的集聚不斷地創造各種條件,更好地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的發展。

9月10日上午,寶山區教育局組織召開全區教育系統黨政負責同志視頻會議。

寶山區教育局召開全區教育系統黨政負責人會議。

會上,區教育工作黨委書記沈杰傳達了市委書記李強在陶行知紀念館與“青陶工程”學員面對面講話精神,寶山教育人要深入學習貫徹李強書記調研陶行知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區教育工作黨委副書記、區教育局局長張治結合李強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下一階段教育教學工作做具體部署。

寶山區教育系統各單位積極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貫徹李強書記調研陶行知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寶山區一線教育工作者們紛紛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