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上海浦东青联公益团到莎车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2021年08月03日17:32 |
小字号

7月25日至30日期间,为进一步推动浦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主席林廷钧一行到莎车县开展爱心助学、手拉手结对等公益活动。

浦东青联公益团到恰热克镇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浦东青联及各会员团体、浦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向当地捐赠爱心款项及物资,总价值50余万元,在恰热克小学和莎车县综合福利院捐赠设立浦东青联“希望小屋”,进一步弥补莎车青少年“第二学堂”不足。

浦东青联公益团参观了莎车县电商学院教学点。在浦莎两地的共同推动下,莎车县“沪喀两地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网络直播主播培训项目启动,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培训,进一步推进、开拓农畜产品网络营销渠道,促进全县农产品销售。

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浦东青联联合莎车县团委共同成立“浦莎电商学院”,帮助培育农村电商人才,通过电商助农方式,鼓励青年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浦莎青年电商学院计划采用线上+线下授课模式,浦东团区委青创营大V带货共同参与,帮助浦莎青年电商学院顺利运营,针对各环节培养专业人才,推动就业。

浦东青联公益团至莎车县福利院开展浦莎青少年手拉手结对活动,浦东青少年代表准备礼物,赠与福利院的小朋友,福利院的小朋友回赠感谢贺卡。福利院的小朋友感恩着各级政府对边疆群众的关心和各种保障,感谢上海的援建,让距离万里之遥的新疆人民感受到了上海的深情厚谊。

浦东青联公益团还对小蜂二期等援疆项目进行了调研。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