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开展“卫星锅”清理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08日17:01 |
小字号

为防止高空坠物、信息传播等空中安全问题隐患的发生,提升和改善居住小区环境面貌,曲阳路街道全面开展清理、拆除私装“卫星锅”行动。

为保障此次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曲阳路街道提前进行摸排,摸清了辖区内“卫星锅”的数量及位置。5月11日召开“卫星锅”专项整治会议,明确各部门的分工。各居委和物业按照“‘一告知’、‘二助拆’、‘三执法’”的工作流程严格开展工作。对在家的居民入户进行劝导,不在家的居民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对使用非法卫星接收设施的用户,进行拆违前的动员工作,提醒居民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行为,广泛动员业主自行拆除,在辖区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依据摸底排查情况,对无法自行拆除的业主,街道委托相关部门代为拆除。

目前,曲阳路街道已拆除“卫星锅”共计119只。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对擅自安装、使用的“卫星锅”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安全有序,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