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上海援疆干部开展“融党建”项目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2:11 |
小字号

入疆一年多以来,在塔尕尔其镇担任党委副书记的曹琨和担任党委委员、副镇长的王涛根据中组部关于乡镇援疆干部任实职、分实工、担实责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塔尕尔其镇工作实际,挨家挨户走访,真实了解当地需求,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在镇党委的支持下,开展“融党建”品牌项目。

在品牌创建过程中,两位援疆干部以“五个一”为核心,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工作开展。一、交流一次帮扶体会。浦东新区老港镇、周浦镇党员干部前往莎车县塔尕尔其镇进行调研考察,给当地宣传乡村振兴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主动借鉴,不断提升上海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二、参加一次党建会议。塔尕尔其镇党员干部分别与老港镇、周浦镇共同参加党建联建会议,分享交流乡村振兴优秀经验,互促互进,不断提高。三、开展一次爱心义诊。开展公益义诊活动,深入落实好健康帮扶政策,为塔尕尔其镇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办实事,暖人心,坚持把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把建设“健康莎车”放在行动上。四、携手一次爱心捐赠。浦东新区老港镇、周浦镇政府及企业单位,浦东后方单位给予塔尕尔其镇帮扶支持,深入促进浦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工作。五、讲好一次莎车故事。浦东新区老港镇、周浦镇党员代表到塔尕尔其镇村民家中慰问,让新疆人民感受到来自上海的深情厚谊,讲好浦东后方对边疆群众的关心和各种保障的故事。

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指出,开展“融党建”项目,是为塔尕尔其镇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基层组织阵地面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为推进塔尕尔其镇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为实现村美、民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自2020年3月26日履职以来,第十批莎车分指援疆干部围绕肩负的任务迅速开展推进工作,在各自单位抓机遇、想办法,充分利用后方资源力量,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