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落實“雙減” 規范管理,共同營造良好教育環境!

2021年09月05日15:21 |
小字號

“雙減”政策落地,9月開學迎來第一個周末,有什麼變化?孩子們都在干什麼?9月4日下午,區委書記陳杰帶隊實地調研“雙減”政策實施后的校外培訓機構規范化治理現狀,副區長陳筱潔,區教育局、民政局、市場監管局、友誼路街道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參與。

陳杰一行重點檢查以往學生輔導密集的教育培訓機構,詳細了解“雙減”政策落地后,寶山的教育培訓機構在培訓時間、廣告發布、收費管理等方面的落實情況,詢問教育培訓機構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以及教育機構未來發展計劃。他指出,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機構綜合管理體系,鼓勵培訓機構按照《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積極謀求轉型發展。

各培訓機構負責人紛紛表示,堅決貫徹“雙減”政策,不與中小學的教學時間相沖突,平時輔導也按規定執行,更不佔用雙休日、節假日。機構負責人坦言,由於“雙減”政策的實施,也確實遇到了一些實際困難,未來將積極落實平穩過渡,認真研究機構轉型。

區領導在調研中指出,教育部門要協調各方資源,打造課程多樣化、管理人性化、服務精細化的課后服務體系,更好滿足學生個性化需求。要在落實“雙減”政策基礎上提升教學質量。據悉,9月起寶山區校外培訓機構聯席會議相關單位全面開展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排查,做好相關政策的落地工作,確保培訓機構市場的規范、有序,共同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鄔迪、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