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點贊好習慣、爭做智慧娃!楊浦區二師附小開啟“開學第一課”

2021年09月01日20:2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開學第一天,楊浦區二師附小的校門口多了一位“新伙伴”——智能測溫通道,把好防疫第一關。一年級新生的到來讓校園頓時生機勃勃,在哥哥姐姐們的帶領下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步入校門。

上午9點30分,新學期開學典禮暨四(5)中隊升旗儀式正式拉開帷幕。開學典禮有幸邀請到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楊浦教學區的解放軍軍官,響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台下的每一個孩子都為我們的國家感到無比自豪。

剛剛過去的暑假,既平凡而又不平常。社會各界馳援河南暴雨的團結精神、東京奧運會賽場上運動健兒們的拼搏精神、防疫一線工作者們的不屈精神在孩子們眼前一一展現。此刻,中國精神的種子悄然播撒在每一個孩子心中。

為使附小學子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都有長足的發展和進步,學校開展“附小智慧少年”評選活動,分別有“美德少年”“求知少年”“健康少年”“才藝少年”“勞動少年”和“優+少年”六個單項評比,“智慧少年”是最高榮譽。

校園劇《美德少年養成記》呈現了附小的美德故事。“才藝少年”用舞蹈《黨是太陽我是花》為開學典禮帶來了滿滿的活力。“健康少年”們在台上“繩”採飛揚,靈活的身影吸引著台下孩子們的目光。“求知少年”的朗誦《學習奮進正當時》帶領我們在茫茫書海中遨游,感受一路書香,一生陽光。“勞動少年”們一絲不苟的模樣通過視頻的形式與大家見面,看來在這個暑期,孩子們都掌握了不少勞動技能。

學生成長部的朱密華老師為四年級的小志願者代表授聘書,希望他們幫助新伙伴順利度過適應期。

蒯峰梅校長為孩子們送上了新學期的祝福,並和鐘婕副校長、倪友晟副校長一起向一年級小朋友送上健康跳繩,向全校孩子送上“智慧花”,以及老師們一針一線親手縫制的健康沙包。希望孩子們通過在附小的學習,逐步成長為一棵茁壯的智慧小樹,成為自信、自主、自律、自立的智慧少年。

下午,由四年級小志願者組成的少年講師團為弟弟妹妹介紹著校園文化。新生們在他們細致的講解中,領略美麗的“附小十景”,對未來在附小的學習生涯心生憧憬。

今年暑期的奧運賽事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學校徐老師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校會課《小眼睛看奧運》。附小智慧娃們通過自己的方式表達著對奧運盛事的感受。此外,為幫助孩子們更好適應校園生活,學校還為孩子們進行心理團輔。

(責編:董志雯、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