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药物牧场”快速落地

2021年09月02日20:27 |
小字号

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研发生物科技公司,将研发总部搬迁到宝山,打造出了北上海的“药物牧场”,从选址开始,宝山的积极服务和配合,让药物牧场快速落地展开研发。

“创新”带出“成果”

药物牧场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研发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免疫类疾病,已经完成肠炎、关节炎、阿兹海默等炎症疾病的创新药物靶点发现。

技术团队在肠炎、关节炎、阿兹海默、乙肝、癌症等疾病领域具有丰富的科研和产业经验,拥有核心技术并掌握小分子药物开发的工艺和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在过去5年间,已成功研发出1款抗乙肝全球首创新药、1款全球首创抗肿瘤药物,1款全球首创自身免疫疾病药物,还有多个药物处在临床前研发阶段。作为一家根植植根中美两地的生物技术公司,药物牧场利用遗传学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针对乙肝、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的创新疗法,目前已发现多个先天免疫新靶点,正迅速推进多个“first-in-class”药物进入临床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药物牧场所在的园区是联东在宝山区开发的第二个产业园项目——联东U谷宝山科创中心,园区主要定位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产业。园区位于宝山区园丰路69号,总面积5.5万平方米,是宝山城市工业园核心位置,也是宝山、嘉定和普陀三区交接,周边接壤桃浦工业区、新静安的市北工业园、嘉定南翔和江桥工业园等多个优二进三的城市工业园区,交通配套十分优越。

“细节”体现“温暖”

随着上海城市发展重心逐步向郊区转移,宝山作为近郊区得益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当得知到宝山正计划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推进“科创+产业+城市”融合发展,还有多个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支持宝山后,药物牧场当即决定选择宝山这块“宝地”。

“以前人们常说宝钢以宝山而得名,宝山以宝钢而闻名,如今宝山正努力从工业重区向科创中心主阵地转型,在我们提出想搬迁研发总部的想法时,区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地成立工作小组,在了解企业情况和发展战略后积极地协助我方完成选址工作,最终落地联东U谷。”药物牧场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许枞告诉记者,落地后联东继续结合其多年累积的专业运营服务经验与资源优势很好的服务,比如积极助推5号楼的电力供给,为药物牧场能在落地后能尽快开展实验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同时,在与政府和园区的沟通配合中,通过每一个小细节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宝山优质高效的服务。”许枞表示,宝山城工园管委会全程参与了药物牧场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的各个阶段,建立定期沟通机制,落实具体事宜,并配备了一对一的“专员”,实时指导项目办理及补贴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充分展现了政府的“温度”。“到了宝山以后,我们还发现宝山的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等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打下了较好基础。”

“共享”打造“集群”

“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基础与资源优势,吸引上下游企业、资源要素等集聚宝山,形成良性循环。希望园区可以定期组织交流会,促进园区内企业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城工园周边教育配套、医疗服务及商业综合体,提高对海内外人才的吸引力,加快构筑人才资源高地,加快推进宝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许枞表示,同时药物牧场也将秉承“市场主导、政策引导”的合作原则,依托上海药苑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带动加提升宝山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形成一定的产业基础。联动整合资源要素,补齐短板、放大优势,通过规划引领、政策牵引和环境建设,打造高水平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