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申城集中整治口罩亂丟行為 地鐵車站、商圈等重點區域加強巡查

2021年09月03日09:0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申城集中整治口罩亂丟行為 地鐵車站、商圈等重點區域加強巡查

  用過的口罩,千萬不要胡亂丟棄。昨天,上海市精細化辦、市防控辦環境整治組印發通知,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亂丟廢棄口罩專項整治。

  記者從上海市住建委獲悉,地鐵車站、交通樞紐、醫療衛生單位、商圈以及農貿市場等重點區域,要在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利用電子屏播放公益短片。同時,組織單位保安、居民志願者在問題頻發的區域開展宣傳勸阻。城管執法對重點區域加強巡查,對隨意丟棄口罩的行為進行勸導和查處,嚴格執法。

  所有轄區和行業主管部門要壓實重點場所、單位的主體責任,按照《上海市道路、公共廣場等廢物箱設置導則》的要求,規范、合理設置廢棄口罩投放垃圾容器,加強保潔,科學合理安排清運時間。各區綠化市容局要加強指導和督查,確保投放容器足量、規范投放。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