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2021年09月01日16:31 |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全面提升我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近日,我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属地街道分批组织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我局结合近几年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抽检及专项检查情况,重点围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做了详细培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在进货查验、原料贮存、加工制作、备餐间管理、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中的规范操作。同时,对近期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前对照下发的食品安全自查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清洁设施设备,对存在的问题在秋季开学前落实整改,消除不安全隐患,同时对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落实好各项制度,管理好从业人员,把好原料进货关,控制好加工过程,加强宣传培训。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授课结束后,我局当场对各学校食堂与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抽查测试,总体情况良好。

每个开学季,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培训都是我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第一课。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促进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做好本单位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并将培训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防止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