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從黨史學習中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8月27日20:53 |
小字號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重溫百年奮斗的恢弘史詩,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奮斗偉力,才能接續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我們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進行理論創造的歷史。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進程,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在學習黨史中守初心、擔使命。這個初心和使命,體現在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中,體現在不怕犧牲、迎難而上的擔當精神中,體現在百折不回、愈挫愈勇的堅強意志中,體現在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和魚水深情中,體現在每一名黨員自覺堅持的黨性修養中。

在學習黨史中明方向、強自信。學習重溫百年黨史,真正了解黨和國家事業的來龍去脈,我們能更清醒地認識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更深刻地理解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深切地回答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而更加堅定“四個自信”,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探索中開辟出來的正確道路。

在學習黨史中奮前進、致千裡。歷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奮斗中造就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人民創造了歷史的輝煌。“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對黨的歷史把握得越科學越透徹,我們就越能以堅強的政治定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越走越寬廣。

黨的百年歷史,也是我們黨不斷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歷史。歷史鐫刻著奮斗的輝煌,也指示著未來的方向。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我們一定能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來源:安亭鎮 許唯燁)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