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8月13日09: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虹口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各支部先后组织前往北外滩来福士广场参观“潮涌百年——虹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沉浸式体验、实物展溯源、“人人都是宣讲员”群众口述故事等方式,回顾了百年党史中虹口走过的历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展开篇通过音像声效沉浸式体验,还原留法勤工俭学、中共四大会议、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李白烈士等虹口革命历史,带领大家重走虹口革命之路,感悟建国以前虹口党史中的斗争历程。

前往第二展厅途中,透过玻璃窗大家俯瞰北外滩滨江美景,深切感受到虹口发展的绚丽多姿,以力争“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为目标,虹口正举全区之力、集全球智慧,加快推动北外滩地区开发建设,打造世界级会客厅。

从1949年到2021年,通过精选虹口重要历史案例,图文展示和实物展出的形式,大家重温了虹口发展历程,看到了虹口区建设发展的新成就和新方向,随着讲解员的述说沉浸于历史画卷,奔向对虹口未来的美好展望。市民驿站、加装电梯等民心工程极大地提高了虹口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生活在虹口这个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和文化名人的集聚地,在我党百年诞辰之际,群众积极报名区“人人都是宣讲员”活动,用“写、读、走、拍”等不同方式,讲述自己所知的红色故事、所见的城区变化、所感悟的国家发展。

在虹口区发展的进程中,城管蓝在时代画卷上留下了一抹色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城区发展添砖加瓦。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会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始终不忘来时的路,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走好前行的路,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弘扬城市精神、厚植城市品格、提升城区软实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