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聚磅礴之力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5日10:02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党建引领下,汇聚起各方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智慧的力量。“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是中华儿女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各干部群众要带着“财富”,汲取其中力量,激发昂扬斗志;要带着“财富”,砥砺前行,迎难而上;要带着“财富”,不忘初心,谱写新的篇章。

聚焦青年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奋进的力量。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要积极培养生于乡村、长于乡村的本土青年人才,他们对家乡“知根知底”,带着对家乡的情怀干事创业、服务家乡。同时,也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更多城市青年引向乡村创新创业,鼓励乡村外出青年能够返乡创业,使其能提供更多思路,注入更多活力。

改善乡村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清新”的力量。环境是农村的“名片”,要着力在改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上下功夫,通过保护水资源、推行垃圾分类、合理有效治理污染等,能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发展新动力,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并传承乡村本土文化,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自信”的力量。有“清凉世界”美称的莫干山,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发展民宿和旅游产业。全镇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战略,创建了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因此,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展望未来,接续奋斗。新征程中,定有更多磅礴之力源源不断地注入,乡村宜居安康的振兴之梦必将实现。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黄逸婷)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