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青年学“党史”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08月11日17:04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丰富青年学生教育形式,提高青年学生理论水平,虹口区组织部、团区委组织开展2021年“虹鹄计划”——虹口青年学“党史”微党课大赛。

根据赛前抽签顺序,比赛按照“第四组、第二组、第一组、第三组”的顺序进行。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虹鹄计划”青年微党课,一探究竟吧!

首先由虹鹄四组为我们带来微党课——观“黄金三角”北外滩,寻中国金融发展史。通过虹鹄四组跨越时空的演绎,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北外滩蕴藏着的巨大发展机遇与潜力。

接着由虹鹄二组为我们带来“守初心 担使命 体民生——社会治理党先行”的微党课展示。该组别开生面,以青年大学习的形式串联各幕情景剧,主题深刻,结构完整,让我们再次感叹青年在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中的力量!

虹鹄一组则以“红色基因”为切入点,为我们带来“传承红色基因,百年逐梦前行”主题微党课。通过PPT展示和情景剧结合的方式,带大家跨越时空,感受属于虹口的红色脉搏。

最后由虹鹄三组为我们带来“一江一河、会客世界”主题微党课。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级会客厅将如何惊艳世界,成为上海这座城市又一张闪耀的名片。

虹鹄学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了与时代脉搏同频、与虹口发展共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讲领学。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