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出現本地確診后市委再強調:防控高度警惕,處置事不過夜

馬作鵬
2021年08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當前,疫情防控仍是各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1、上周上海出現多例本地確診病例,市委常委會部署疫情防控應急處置﹔

2、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市委書記李強向全市廣大醫師和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3、上海明確市區、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日為11月16日﹔

4、上海市委組織部發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普陀區長姜冬冬擬任地區黨委書記﹔

5、上海市經信委:2021年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啟動﹔

6、家長必看!上海市消保委聯合上海市教委發布報名培訓機構“六提醒”﹔

7、《浦東新區知識產權發展“十四五”規劃》出爐,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知識產權保護標杆﹔

8、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寶山區在線上開展有獎知識問答﹔

9、黃浦區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顧文凱被查。

疫情反復,上海市委常委會這樣要求

8月20日,上海市委常委會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等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強指出,要增強憂患意識,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更好扛起責任、鼓足干勁、做實工作。要繼續發揚“事不過夜”的精神,全力做好流調篩查、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以快制快、掌握主動,使應急處置跑在病毒傳播擴散前面。

李強還指出:要持續關心關愛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同志,持續引導市民主動自我防護、主動接種疫苗、主動就醫問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市委書記李強這樣說

8月19日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市委書記李強向全市廣大醫師和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李強指出,醫師是崇高而神聖的職業,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長期以來,全市廣大醫師和醫務工作者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不畏艱險、義無反顧奮戰在抗疫斗爭第一線,贏得了廣大患者信賴和社會各界贊譽。

李強指出,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廣大醫師和醫務工作者,積極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不斷推動我市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維護和保障人民健康。

上海市區、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日明確

上海市區和鄉鎮選舉工作委員會8月18日發布公告,明確區、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日。

公告顯示,本市區和鄉鎮兩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同步換屆選舉工作已經全面開展,各區的選舉日確定為2021年11月16日。

普陀區長姜冬冬擬任地區黨委書記

日前,上海市委組織部發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涉及4名黨員干部。

姜冬冬,男,漢族,1976年10月生,在職研究生,經濟學博士,中共黨員,現任中共普陀區委副書記、區長,擬任地區黨委書記。

上官劍,男,漢族,1980年8月生,市委黨校研究生,法學學士,中共黨員,現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副書記、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擬任市級群團正職。

王為鬆,男,漢族,1966年10月生,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共黨員,現任上海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擬任市級群團正職。

李軍,男,漢族,1969年9月生,在職研究生,工商管理碩士,中共黨員,現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擬任市管企業正職。

上海啟動“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

上周,8月19日,由上海市總工會、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辦的2021年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第一次組委會議舉行。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書記沈軍指出,“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是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市經濟信息化委黨政工聯手的特色品牌項目,六年來,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的活動與時俱進,不僅將活動主題更名為“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更在內容的設置上緊貼城市數字化轉型的三大領域。

上海市消保委聯合市教委發布報名培訓機構“六提醒”

開學在即,面對各類培訓機構及高昂的培訓費用,市消保委聯合市教委發布培訓機構“六提醒”,提醒廣大消費者理性看待、慎重選擇。

市消保委聯合市教委提醒:

一、樹立健康教育理念﹔

二、實地考察機構情況﹔

三、重點關注培訓時間﹔

四、建議選擇“資金監管”機構﹔

五、避免一次大額支付﹔

六、簽署合同留好憑証。

浦東:打造世界一流知識產權保護標杆

上周,《浦東新區知識產權發展“十四五”規劃》正式出爐。

《規劃》明確,“十四五”時期浦東將主動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以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為主線,大力提升知識產權創造質量、運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務水平,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目標是把浦東建設成為引領知識產權未來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新高地,打造世界一流的知識產權保護標杆。

寶山: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線上開展知識問答

寶山區委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於上周上線全國文明城區有獎知識問答挑戰賽。

據了解,挑戰賽設置三類排行榜:個人榜、街鎮榜、居委會榜,個人榜以答題分數和答題時間排名,街鎮、居委會榜以參賽率排名。

黃浦: 區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被查

據上海市黃浦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顧文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黃浦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顧文凱簡歷

顧文凱,男,1969年10月出生,漢族,江蘇蘇州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92年7月參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歷任盧灣區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長、審判員,黃浦區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長、審判員、四級高級法官,黃浦區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黃浦區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黃浦區人民法院辦公室副處級干部。(簡歷來源:上海市紀委監委官網)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