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2021年08月23日13:48 |
小字号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携手并进,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守初心使命,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是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所彰显的党的性质宗旨。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政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坚持人民至上,用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路走来,正因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正因为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坚定拼搏奋斗,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但只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挺起脊梁,涵养定力,永葆刚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取得新的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吃得起苦,甘于奉献,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继续艰苦奋斗、奋勇前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刘敏敏)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