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榜样力量 擘画复兴蓝图

2021年07月28日14:48 |
小字号

近日,多地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将把这项工作作为每年“七一”的经常性工作持续开展。纪念章颁发既是对老党员在党的事业中恪尽职守的褒奖,也激励着广大党员赓续精神力量、蓄力奋勇前行。

看齐光荣标兵,歌颂与党同行的坚毅信仰。在党五十年,并且在五十年中始终怀抱坚定的信念与党同行,这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在这场关乎中华复兴的“马拉松”中,持之以恒是老党员们的“秘密武器”,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们看齐,举起我党的鲜明旗帜、怀抱党员干部的坚实信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坚毅前行,不畏困顿、不惧艰苦,风雨吹不散、雷电打不灭,方能把党之火炬紧紧护在怀中、让国之发展稳稳步入前列。

回顾光荣历史,表彰为党奋斗的无私奉献。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建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之时,老党员们从苦难的、风雨飘摇的年代走来,如同愚公移山一般,靠赤手空拳的打拼,日积月累才开辟出这条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从贫瘠到小康,奋斗是亘古不变的“致富”真理。党员干部要从我党发展史中汲取干事力量,不忘老党员们的点滴汗水,以奋斗为信条,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牢记心中。

肩负光荣使命,传承在党为民的根本宗旨。我党是深深根植于人民的政党,“为人民服务”是党内工作的最本质目的,优秀的老党员们正是满怀着服务于民的一腔热血,始终将群众放在至高之位,在五十载悠悠岁月中不忘初心,从群众中来更向群众中去,方能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使国家渡过一道又一道难关。“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必须将民心放在首位,挑起肩上重担,为人民撑起一片天地。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老党员们的尽职尽责是推动中华民族向好向强的内在动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今的美好生活是靠老党员们的双手打拼而来的,一砖一瓦都来之不易。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勇担使命,擘画好中华复兴的宏伟蓝图!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朱晓婷)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