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城市安全 2021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开幕

2021年06月28日20: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为了进一步促进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上海市数字化城市转型的创新发展,6月27日,2021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由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牵头,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上海分中心等联合组织。

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杨海军、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1999年在上海实现本地化布局以来,天融信安全服务中心与上海的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产业同步发展。目前已为上海众多政府、运营商、交通、教育等各行业提供产品、方案和服务,并为上海世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提供了支撑。“我们将携手行业同仁共同面向‘构建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的新目标,运用‘实战化、体系化和常态化’的新理念,采取‘动态防御、主动防御、纵深防护、精准防护、整体防控和联防联控’的新措施,为实现‘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和水平’的新高度不断努力,共同促进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上海的数字化城市转型赋能、护航。”李雪莹说。

现阶段,上海已经加速搭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数字化之都,促进全部大城市迈进数字时代,与之搭配的大数据应用、数据安全与隐私防护等制度规范亟待健全与提升。本次博览设置了以“新趋势-智慧城市安全”为主题的主论坛和六大分论坛,分别以“新机遇—工控、物联网、车联网安全”“新挑战—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新生态—内生安全助力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环境下的应用与安全探索”“新科技—大数据、区块链、云安全”以及“新要素—数据安全治理、个人信息保护”为主题,展会将从6月27日持续至29日。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