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體驗無人機科技、模擬地鐵駕駛……“創享匯”青少年創意浪潮來襲

2021年07月17日16:0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17日電 (葛俊俊)無人機實操體驗、新疆棉科普、模擬地鐵6號線駕駛……7月17日,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和靜安區就業促進中心聯合主辦的2021“創享匯”青年創新創業公益主題活動如期而至。本次集市分為“未來可期”“文化傳承”“益心善行”三大板塊,邀請文化類、公益類、教育類、科技類共16家青年創新創業參展單位,為參加集市的市民提供一場體驗的盛會。

“創享匯”活動現場

“未來可期”區的體驗環節受到了青少年們的追捧,涵楷教育帶來的無人機實操、簡單編程及障礙飛行,讓小朋友們親身感受飛行的魅力﹔學樂鴨教育帶著會跳舞的小機器人KUBO一下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不用在屏幕上操作,就可以把小朋友從被動的技術學習者轉變成能力應用者和創造者﹔核力教育、則汐教育帶來的機器人展示、人工智能識別、3D打印等各類AI體驗,讓小朋友們的動手能力和創新能力得到提升,也在他們心中播下了人工智能的種子。

無人機實操

“青少年在科技方面,從小普及和培養,對於激發他們對科技探索的興趣有著積極的意義。我們本次通過無人機的科普、實操及編程等,教給小朋友無人機科技及創意設計的基本思維,同時與無人機航空科技相結合進行創新。”作為初創公司,涵楷教育總經理王立新認為,提高青少年的科學素養,是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藥香囊制作體驗

“文化傳承”區,絲享薈文化新銳設計師設計出的“國潮新品”,賦予了中國傳統文化新的生命力。循著藥香來到巴楚縣小胡楊社會發展促進中心推出中藥香囊的制作體驗活動和新疆棉科普活動,讓青少年學做香囊的同時更了解了中藥的功效和新疆的人文風情,讓更多人群關注靜安區對口支援的巴楚縣。“通過上海老字號與新疆棉的跨界合作,將巴楚的服務帶到上海,也希望通過兩地文化互動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真實的新疆。”上海市靜安愛承慈善驛站(籌)理事長彭鍇說。

新疆棉科普

“益心善行”區的四家企業都是帶著公益慈善心開始創業,扎根社區,以豐富和活躍青年文化生活、滿足青年群體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目的,為社區提供各類服務。

模擬駕駛台體驗

“太好玩了。”在模擬地鐵駕駛台,7歲的趙毅小朋友玩得興致勃勃。維保青年企業文化宣講團成員余藝佳表示,希望通過模擬駕駛台和《地鐵安全進校園》公共安全知識小百科幫助孩子們深入了解地鐵安全知識,提高地鐵安全意識,同時給孩子一份不一樣的職業體驗。高途文化開展青年文化服務,制作多元化的創意欄目,輸出劇本殺、定格動畫等受青年人喜愛的文化內容。

據悉,“創享匯”借助集市的凝聚力,聚集青年創新創業者,為他們在創新創業的道路上,提供潛力挖掘、創業培訓、政策扶持、資源對接等一站式扶持服務,解決青年創業困難、突破青年創業瓶頸、帶動與促進青年就業。“創享匯”自2015年舉辦至今,累計共有1102個創新創業項目參與,服務共達50萬人次,直播受眾累計924.7萬。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