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滬舉行!李強劉結一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1年07月16日11:38 |
小字號

以“從百年變局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的首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7月15日在上海舉行。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海峽兩岸有關方面、黨派團體負責人和代表、專家學者及台胞台青代表100余人出席。

進一步優化投資興業環境,搭建地方交往平台,打造文化交流載體,構筑心靈契合橋梁

李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上海作為兩岸交流交往最活躍的地區之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為增進兩岸交流合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進一步優化投資興業環境,以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為牽引,把台企所長與上海所需相結合,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讓更多台企共享發展機遇。進一步搭建地方交往平台,加強與島內縣市的交往聯系,深入開展基層交往交流,把滬台各領域交流合作做深做細。進一步打造文化交流載體,厚植滬台民間交往的基礎,維系好、鞏固好、發展好兩岸共同的文化紐帶。進一步構筑心靈契合橋梁,傾聽台胞心聲、了解台胞需求,拓寬滬台之間特別是青少年交流的渠道,讓更多台灣同胞感受到祖國的發展成就,幫助更多台灣青年在上海追夢、筑夢、圓夢。

同心共促祖國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

劉結一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1日重要講話中深刻闡述了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任務,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責任擔當,指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任務要求,表達了對包括兩岸同胞在內所有中華兒女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的殷切期望,發出了對一切企圖阻礙祖國統一勢力的嚴正警告。兩岸同胞應當共擔民族大義,攜手反對“台獨”倒行逆施,同心共促祖國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

為早日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努力奮斗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以視頻方式致辭。

他們表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榮耀與使命,兩岸同胞要勠力同心,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為早日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努力奮斗。

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圍繞百年變局與民族復興分別作了主題演講。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主持開幕式,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出席。

本屆活動由海峽兩岸關系研究中心與台灣統派團體聯合舉辦,圍繞“百年變局與兩岸關系”“民族復興與祖國統一”“攜手圓夢與青年擔當”3個子議題深入研討,活動還安排參訪中共一大紀念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主題展等。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