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南通新機場和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之間未來將通鐵路

2021年07月19日10:4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日報】南通新機場和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之間未來將通鐵路

1、南通新機場和上海兩大機場將有鐵路聯通

7月16日,上海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秦雲做客《上海國企直播間》融媒體新聞訪談,他表示,上海機場集團將和南通市政府將共同把南通新機場打造成為“軌道上的機場”,未來將形成南通、浦東和虹橋機場的跨區域的多機場體系。今后,鐵路將把南通機場和上海兩大機場進行聯通,成為多方式銜接順暢的綜合交通體系。新機場建成投用后,將鞏固提升上海航空樞紐核心地位,增強面向長三角、全國乃至全球的輻射能力。

2、台風“煙花”正靠近

今天(18日)凌晨2點,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據氣象部門監測,今天下午2點,“煙花”中心位於我國台灣地區宜蘭縣東偏南方向大約111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預計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轉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台風級或強台風級﹔預計21日,“煙花”將移入東海海面,並逐漸向閩浙沿海靠近。雖然具體登陸時間地點以及強度還有較大不確定性,但是受台風影響,23日起,浙江省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

3、全國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落戶蘇州

今天(18日),蘇州市政府與國防科工局簽署協議,共建全國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這也是全國首個先進技術成果區域轉化中心,相城區、蘇州高新區、太倉市三個孵化基地同步揭牌。中心選址相城區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啟動區,將立足蘇州、面向長三角、輻射全國,開展先進技術成果交易、孵化、產業化落地等。現場,全國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基金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首批意向轉化先進技術成果發布,首批30個合作轉化先進技術成果進行了簽約。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