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百年“滬”航 “債”承輝煌

農業銀行即將發售上海債,助力民生發展

2021年07月20日15:28 |
小字號

7月27日至7月29日,上海市政府將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售今年首隻上海市政府債券。作為承辦銀行,農業銀行櫃台債券投資交易平台“債市寶”將全力支持本期上海債的發行銷售工作。

本次發行的債券為3年期上海市政府新增一般債券,發行面值總額為10億元,7月26日以招標方式確定發行價格和各承辦銀行銷售額度,募集的債券資金用於市本級的道路、河道整治、污水處理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以及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等民生類項目。本期上海債分銷日為7月27-29日,屆時可通過農業銀行電子渠道和櫃面渠道進行認購。

農行上海市分行投行部負責人介紹稱,本次上海債具有百元起購、靈活性高、免征稅費的三大優勢。投資者可按份數認購和交易,起購和遞增金額均為100元,並能通過農業銀行掌上銀行和網上銀行認購,既可持有到期,也可在債券上市后交易時段內實時贖回。同時,本期債券由上海市政府發行與管理,並負責本金和利息兌付,上海市人民政府將按年付息,到期還本,利息收入免征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和增值稅。

一直以來,農業銀行積極落實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工作,著力打造櫃台債券投資交易平台—農銀債市寶,櫃台債券做市和交易能力市場排名領先,連續多年獲得中央結算公司等權威機構頒發的多項榮譽。2019和2020年,在全國多個省市發行的櫃台地方債中,農業銀行分銷量均居同業第一。農業銀行為本期債券發行提供代理銷售服務,是其金融支持上海市重大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助力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