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有优势,担当特殊使命!龚正赴浦东调研,提出这些期望

2021年05月14日10:34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3日在浦东调研时指出,浦东新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发挥特有优势,担当特殊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注重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示范引领,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搭建统一平台,集聚各类数据,集成各类应用,打造升级版的“城市大脑”

上午,龚正一行首先来到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浦东统筹推进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打造智能化创新治理体系的探索,并察看经济运行分析检测平台等实战应用。龚正指出,治理数字化是上海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搭建统一平台,集聚各类数据,集成各类应用,打造升级版的“城市大脑”。要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有效甄别企业状态,及时发现企业所需,提供精准指导帮助,让诚信守法企业畅行无阻、发展壮大。

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从串联到并联、从多窗口到单一窗口、从自行搜索到主动推送的转变

浦东国际人才港旨在打造高能级的人才服务综合体,2019年建成以来累计服务海内外人才22.5万人次。龚正走进办事大厅,察看综合窗口、“找茬”专窗,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才服务特色和成效。龚正指出,浦东要发挥身处开放前沿的优势,引进更多上海所需的人才和团队,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窗口单位要换位思考、有求必应,更加注重服务对象的评价,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从串联到并联、从多窗口到单一窗口、从自行搜索到主动推送的转变。

欢迎外企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新体系,帮助更多初创企业将创新理念变为现实

位于张江的强生创新中心是该公司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市领导察看共享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并与创业者亲切交流。得知创业者可使用中心的实验设施,便捷对接外部的智力和资本支持,龚正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欢迎外企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新体系,帮助更多初创企业将创新理念变为现实,为上海建设生物医药等三大产业高地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