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全运背靠背 上海运动员们备战状态如何?

2021年05月14日11:22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史无前例!奥运全运背靠背 上海运动员们状态如何?民生访谈“剧透”了

尽管东京奥运是否举办还没定准,但运动健儿备战并未停歇。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介绍到,目前,获得东京奥运会个人参赛资格的上海运动员有11人。

众所周知,近阶段的国内外大赛非常密集。今天,距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0天,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67天,距陕西全运会开幕还有135天。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导致今年奥运会和全运会 ‘背靠背’举行,相隔仅仅只有2个月不到。”徐彬表示,“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短时间内要在国际国内两个最高规格赛场中表现出两次竞技状态的巅峰,这样的情况在奥、全运备战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难度也是前所未有。

按照奥运会赛制规定,运动员要通过资格赛或积分赛才能获得最终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徐彬表示,从目前总局列出的备战东京奥运会重点运动员和项目看,上海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排在全国前列。

徐彬还透露,目前获得东京奥运会个人参赛资格的上海运动员有11人。“我们判断还有25名上海运动员将大概率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届奥运会也将成为上海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更多的一年。”

从奥运会整体备战情况来看,延期一年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有利有弊。徐彬提到,“对于像许昕、钟天使这样的老将来说,要保持高强度的训练是很不容易的。当然,奥运延期同样也为我们多争取了一年的备战时间,一些年轻运动员就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带给了我们惊喜。

据介绍,上海的游泳运动员唐钱婷今年只有17岁。一个多礼拜前,她刚刚在青岛进行的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6秒82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超出了女子100米蛙泳1分07秒07的奥运A标,她也成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另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本届全运会对标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新增了攀岩、冲浪、滑板、霹雳舞等项目;在上届全运会改革的基础上,继续保留群众体育项目,且增加了项目、扩大了参赛范围,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比赛方式,让普通市民也有机会在全运会舞台上展示。截至目前,上海参加资格赛运动员242人,获得决赛资格运动员163人。(东方网记者刘辉、曹子琛5月14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