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国驻华使节到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李强会见,达成重要共识

2021年06月08日08:39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7日)下午会见了由31个国家驻华使节组成的代表团一行。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驻华使节来沪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是中国链接世界的枢纽,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地方。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期待各位驻华使节通过此次访问,更加全面、深刻、客观地认识中国、认识上海,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的了解。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歇,上海加强国际合作的行动坚定不移。我们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城市、地区之间的友好交流,希望以驻华使节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各国在经贸、产业、教育、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代表各国驻华使节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此次到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充分感受到这座光荣之城的欣欣向荣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深切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上海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全方位发展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希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关系持续向前,携手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参加会见并讲话。

巴林、贝宁、牙买加、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尼日利亚、加蓬、阿联酋、黎巴嫩、安哥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智利、塞拉利昂、索马里、马里、泰国、东帝汶、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毛里求斯、摩尔多瓦、阿曼、冈比亚、委内瑞拉、几内亚比绍、朝鲜、南苏丹、北马其顿、乌克兰、匈牙利等国驻华使节,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宗明参加会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