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氣象局:上海將於7月11日出梅入伏

2021年07月10日10:34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這幾天網友都在問,上海什麼時候出梅?還有預測出梅時間的。上海明天(7月11日)正式出梅啦!出梅即入伏!

今年梅雨概況:

入梅偏早,出梅接近常年,梅雨期偏長

本市今年6月10日入梅(常年6月17日),較常年偏早7天,7月11日出梅(常年7月10日),梅雨期31天,較常年(常年23天)偏多8天。

梅雨量少,雨量分布不均

截至7月10日8時,徐家匯站梅雨量為158.7毫米,較常年梅雨量(243.1毫米)偏少約四成。

全市梅雨期的降水除崇明外,其他站點均少於常年同期,崇明站的雨量(259.9毫米)比降水最少的閔行站(144.4毫米)偏多約八成(全市各區梅雨量參見下表)。

天氣趨勢

出梅后,本市受副熱帶高壓控制,將出現持續4∼5天35℃以上的高溫天氣,極端最高氣溫37∼38℃(出現在11∼12日)。另外,今天本市最高氣溫可達34∼35℃,午后局部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天氣,最大小時雨強20∼30毫米。

溫馨提示:

1. 出梅后本市有持續高溫,注意防暑降溫。

2. 進入盛夏后,局地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出現可能性增大,建議及時關注最新的預報預警信息。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