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在青浦的台胞打疫苗啦

2021年04月21日17:11  
 

自4月19日零时起,上海启动在沪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根据“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将在沪居住台胞中的适龄人群(18-75岁)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4月20日下午,夏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第一批台胞接种者。

张简珍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是一位台湾同胞,自从前几天得知在沪台胞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她十分激动,为了赶上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列车”,她第一时间就预约了接种疫苗。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她核验了预约条形码,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经预检后接种新冠疫苗。短短10分钟,张简珍就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现场留观时,她告诉记者,和其他台湾同胞一样,接种疫苗是期待已久的事,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恢复正常的生活以及经济重启。

“整个流程都很顺利,登陆‘在沪台胞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页面’后,输入台湾居民居住证的相关信息后,很快就有了短信通知和预约条形码。”张简珍开心地说道。

记者看到,在接种队伍中还有组团来的上海春日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台胞员工邱俊贤和他同事,对于台胞享受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他表示深深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据介绍,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自4月19日零时起,进入上海市“健康云”平台的“在沪台胞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页面”进行信息填报,预约成功后凭短信通知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填报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和预约条形码前往。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行信息填报,等候居住地所在区有关部门通知指定时间、地点,携带填报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和预约条形码前往;或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赴居住地所在区台办登记。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