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研讨“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

2021年07月15日09:4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上午,由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开幕。来自上海、北京、延安、西安、重庆、广州等地“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课题组成员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郑钢淼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举办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有力地回答了新时代党的使命责任。今年又适逢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逝世40周年,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和孙宋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研讨会,通过缅怀宋庆龄伟大的一生,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添了不竭的动力。

郑钢淼强调,宋庆龄同志“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人生目标,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立场和原则。伟人的伟大在于平凡中见真情,宋庆龄是一个做人有底线,做事讲分寸的人,这是她的高贵品质,也是她的人格魅力,是我们应当仔细咀嚼和慢慢体会的。统一战线永远缅怀宋庆龄同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