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凝聚人心 增進共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上海安徽四川雲南陝西新疆宣講

2020年11月11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曹玲娟)10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上海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來自上海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街鎮基層的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等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李強緊扣宣講主題,圍繞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報告會后,李強與來自企業、社區、農村、醫院的基層代表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互動交流。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對我們有哪些重要意義?”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青浦供電公司的徐愛蓉問。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同我們這座城市、我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李強說,《建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首次提出“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的遠景目標,就是為了讓全體中國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

  本報合肥11月10日電  (記者徐靖)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安徽合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苗圩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苗圩從《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過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建議》的核心要義、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發展目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6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10日下午,苗圩深入合肥市包河區濱湖世紀社區,面對面與基層干部群眾宣講交流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為社區書記,我感覺重任在肩,一定要把黨的好政策落實到基層,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包河區委常委、濱湖世紀社區黨委書記束紅英表示。

  本報成都11月10日電  (記者林治波、王明峰)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一級,共約4萬人參加。

  彭清華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宣講報告會結束后,彭清華與參會的駐村干部、創業者、國企職工代表等進行了互動交流。

  10日下午,彭清華還來到四川大學和航空工業成飛民機公司,與學校師生、企業職工進行面對面交流互動,分享學習體會。

  “作為‘90后’航空人,我要以實際行動踐行航空報國、航空強國的使命和擔當。”航空工業成飛民機公司ARJ21項目工位長朱興陽說。

  本報昆明11月10日電  (記者楊文明)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雲南省昆明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祖才作宣講報告。雲南省主、分會場3.7萬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胡祖才圍繞“十四五”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成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為“十四五”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牢牢把握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宏偉藍圖而努力奮斗等6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10日下午,胡祖才來到雲南民族大學,與青年教師、學生代表在校園內座談交流,並向師生闡述“十四五”規劃《建議》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等。隨后,胡祖才又趕往雲南省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金所街道澤鐵社區,與當地群眾、脫貧戶就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等進行交流。

  “聽了報告后,我要更加努力學好知識,提高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能力。”雲南民族大學2018級學生寸嘉慧說。

  本報西安11月10日電  (記者龔仕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9日至10日在陝西省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作宣講報告,並深入基層與干部群眾座談。

  在9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易綱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陝西省直部門、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干部、國有企業職工、高校師生代表等300余人在主會場聽了報告,各市(區)設分會場。

  9日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西北大學與師生座談,易綱就師生提出的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金融改革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10日上午,在銅川市宜君縣彭鎮武家塬村,易綱與當地干部群眾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互動。

  本報烏魯木齊11月10日電  (記者楊明方、阿爾達克)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烏魯木齊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作宣講報告。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新疆各地(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在宣講報告會上,陳全國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科學系統、深入淺出的闡釋解讀。

  宣講報告會結束后,陳全國與參會的專家學者、青年學生代表等進行了現場互動交流。

  “如何結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更好地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新疆財經大學國際經貿學院院長馬遠問。

  陳全國表示,要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讓新疆各族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