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陈才能出新,凝聚新时代

2021年05月14日13:32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上海“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时代下各基层党组织的首要任务是着力加大创新理论的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光是坐在办公桌上谈治理、写措施,最为重要的是要走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百姓所想、走在群众百姓之中。新时代、新契机,党员领导干部在按部就班的同时,更要加强不断地推陈出新,用新想法、新思路来解新难题、新时局,唯有打破传统、改革创新,才能助推新时代步伐下的宏伟蓝图。

其次是要各基层党组织推动人才骨干的培养和重视。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习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教训,不断吸取经验总结;资深党员老干部要加强看待事物及问题的新方向、新思路,从多方位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在相互学习与贯通中,加强个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工作模式,牢牢打下坚实的基础,巩固发展专业队伍的建设。

关键更是要各基层党组织抓好政治方向,在扬长避短的工作中提升各方面的工作质量和水平。政治方向是一切工作开始的核心基点,也体现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意志,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正是作为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心中的指南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用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轮驶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成功彼岸。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全党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新时代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做好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队伍能力、开创工作思路模式的新局面,正是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坚实基础。困难面前不放松、不退却,考验面前不放弃、不胆怯,始终砥砺奋进,才能以优异的成绩,昂首挺胸地站在飘扬的红旗下,骄傲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