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上海援疆指挥部传达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08月03日17:20 |
小字号

8月1日,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召开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会议,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主持会议,传达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肯定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对口援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基本要求,实施好“十四五”援疆规划,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三个保持”“四个不摘”要求,助力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智力援疆,加大产业支援力度,抓好就业援疆,持续做好“组团式”教育、医疗支援,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内地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更加注重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

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上海援疆前指、驻疆办以及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分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 王飞)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