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全部反饋完畢

2020年01月1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姜潔)1月10日晚,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反饋情況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集中向社會公布。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9月至11月,中央對37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職責使命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及巡視整改等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政治建設,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推進黨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近日,37家被巡視單位黨組織相繼召開巡視反饋會議。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領導主持召開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的反饋會議,出席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巡視組組長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被巡視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中央巡視組組長在反饋中對被巡視黨組織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正面肯定。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夠深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差距﹔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力,壓力傳導層層遞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然存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存在廉潔風險,個別單位基層腐敗問題突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選人用人存在薄弱環節,機關和基層黨建工作比較薄弱﹔對巡視、審計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不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1日 04 版)
(責編:實習生、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