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1年07月27日15:39 |
小字号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提升基层党组织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才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搭好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抓基层、打基础,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固本之策。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因此,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开展达标验收和示范创建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加大阵地保障力度,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

抓好支部建设,夯实执政基础。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选好支部书记这个“头羊”至为关键。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找准发力重点,下大力选出一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把政治过硬、能力较强、敢于担当、善于治理、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党员能人选为基层党组织书记。

突出服务能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党中央的“好声音”能否成为广大基层群众的“幸福音”,能否让老百姓都说共产党好,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弱,直接反映在党员作用的发挥上,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党员服务能力和基层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补足各种短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我们只有密切联系群众,创新服务机制,真心为民服务,才能实现党群同心,圆满今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安亭镇 周能)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