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新增3例新冠本土病例,均為浦東機場昨日兩例確診病例密接

2021年08月21日11:3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21日電 (龔莎)上海市今天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邀請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曉杰、中國工程院院士、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寧光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鄔驚雷介紹,8月20日也就是昨天0-24時,本市報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1,病例2),這2例病例目前在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病情平穩。對昨日2例確診病例已實施集中隔離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我們連夜排查,今天發現3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市專家組會診,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3例均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也就是說,昨天報告的和今天報告的一共5例涉及浦東機場的確診病例,均已在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今天3例病例的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3,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男,45歲,居住於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是8月20日確診病例2的同事。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

病例4,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男,45歲,家庭地址為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280弄千匯苑一村小區﹔居住於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是8月20日確診病例2的同事。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

病例5,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男,45歲,居住地址為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北區,是確診病例4的密切接觸者。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

市、區相關部門立即行動,對上述病例居住地和相關場所及人員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