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这些重点!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

2021年07月17日07: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建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的汇报,研究加强法律监督、全面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各领域重大改革任务、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资金强化审计监督,做到从政策“最先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全链条跟踪。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合力,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要在准确研判大势中把握发展主动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稳生产、稳物价、稳投资,抢抓消费升级、经济绿色转型、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突破等机遇,不断激活发展新动能。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为牵引,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在软硬兼济中增强经济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城市空间新格局,推动打造新的增长极。

会议指出,要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合力攻坚克难,深化落实整改,注重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质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市各方面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上海法治软实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科学规划布局,拓展林业绿化发展空间,提升“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水平,让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市民更幸福。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