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纪委监委领导到广中路街道调研

2021年08月10日10:42 |
小字号

近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殷光霁一行5人到广中路街道开展调研。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静,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姚正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殷光霁听取了广中路街道关于“居民区经费使用及党费收缴”“民生、妇联领域社会救助资金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巩固专项检查、区委巡察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持续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监督库”为基本依据,把好立项、推进和验收关,以责任项目的落实做好“挂账销号”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要“奔着问题去”,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进基层建设全面加强、整体提升。二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监督工作既要“细水长流”、又要“静水深流”,要立足于“治未病”多做“防”的工作,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止“小过”酿成“大错”,让日常监督像“空气”无时无处不在。要把握主动,坚持把规矩立在前、问题想在先。要传导压力,重点是通过分解细化向下传导责任,解决好管党治党“最后一米”的问题。三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队伍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杨静表示,今年是广中路街道的“作风建设年”,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牵引,紧紧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下功夫整作风、严纪律。上半年,街道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纪观念。依纪依法、从严从紧,及时对违法违纪的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以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贯彻落实。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