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7家单位获评浦东新区花园单位!首批口袋公园市民园长亮相

2023年03月13日14:44 |
小字号

3月12日,一年一度植树节到来之际,“锦上添花·林木成荫”浦东新区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暨花木街道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启动仪式在世纪公园举行。仪式上,17家单位获得2022年度浦东新区花园单位称号,浦东首批口袋公园市民园长也正式亮相。

今年,浦东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继续依托上海市民绿化节,以绿色服务、绿化科普、绿色展示、绿化体验为重点,积极开展花卉园艺“六进”活动、组织“绿馨驿站”绿化园艺科普、浦东绿化成果导赏、青少年自然科普等品牌活动。

在颁奖与授牌环节,浦东新区竹园小学(龙阳校区)等17家单位荣获2022年度浦东新区花园单位称号;海桐小学“童心玫瑰花园”和华林小学“蝶舞之家”被授予花木街道林长示范点;杨恩淇等10位小朋友被聘为花木街道娃娃林长;胡志清等4位市民被聘为花木口袋公园园长,这也是浦东新区首批口袋公园市民园长。浦东在全市率先提出邀请市民作为口袋公园园长,参与口袋公园管理,充分体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

仪式上宣布,花木街道启动“上海市园林街镇”创建工作。花木将借助“上海市园林街镇”创建,加快推动全区绿化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花木街道,美如其名,有花一样的靓丽颜值和木一般的清朗气质。”花木街道党工委书记华英姿表示,近年来,花木街道紧紧围绕“人民城市”理念,抓住引领区建设机遇和打造精品城区的有利时机,聚焦公园、绿地的景观打造,探索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的绿色发展道路,努力用绣花功夫“秀”出花木锦绣蓝图。

启动仪式后,现场数百人参与植树活动,众人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的理念。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