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建领航,铺展经济发展“新图景”

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开展“走近潍坊 携手发展”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3日09:55 |
小字号

近日,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开展“走近潍坊 携手发展”系列第一期活动,邀请40余家企业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进楼宇、钻交所、上交所,感受辖区营商环境的“温度”和“力度”。围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总体目标,今年,潍坊新村街道着力推进经济工作提质增效,锚定“走在前”、奋力“开新局”,吹响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潍坊新村街道地处陆家嘴核心区域,要素市场集聚,配套设施齐全,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辖区拥有92幢商务楼宇,证券期货、数字经济、服务贸易等业态发展迅猛。近年来,街道聚力楼宇经济,结合区位特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楼宇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此次推出的“走近潍坊”活动,旨在进一步优服务、增动能、提信心,依托“思想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人文共同体”“平安共同体”的“楼宇共同体”五大项目,进一步打造兴业福地、服务高地。

第一期活动中,企业家们在长泰国际金融大厦参观联合办公租赁房源,在钻交所、上交所了解要素市场当前形势及发展。随后的圆桌座谈中,上交所介绍了支持企业上市情况,街道相关部门就浦东新区人才工作会议推出的“1+1+N”人才政策体系进行解读,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并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街道党工委书记虞刚杰表示,街道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凤来栖”,招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辖区,为楼宇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下一步,街道将结合精品城区建设,整体提升竹园商贸区环境,并助力浦东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和消费群体走进潍坊、了解潍坊,努力将“走近潍坊”活动打造成服务经济发展的最佳品牌实践点。

在浦东新区推进营商环境综合示范区建设中,潍坊新村街道将党建转化为看得见的“向心力”,通过楼宇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推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不断为辖区经济发展“加力蓄势”。(来源:大道潍坊)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