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新增了一个口袋公园!锻炼赏花两相宜

2023年02月27日14:11 |
小字号

“家门口有了这个小公园,散步、锻炼,好惬意。”

这两天,居住在广中三村、广中四村的两位阿婆惊喜地发现,广灵一路与广秀路交叉口靠西侧的位置多了一个风景秀美的口袋公园——“秀·花园”。

下午两点半,阳光正好,记者看到不少老年人在这个新开放的口袋公园里散步、晒太阳。“我们住在旁边的广中三村、四村。小区里空间比较拥挤,没有锻炼器材。现在这里开放了,散散步、晒晒太阳、锻炼锻炼,蛮好的。”

广中路街道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广灵一路与广秀路周边居民小区较多,但休闲绿地相对不足,“这个口袋公园原本是广中三村、四村美丽家园工程项目的大型临时设施用地,在美丽家园项目完工后,我们马上进行重新设计、改建,还绿于民,为居民们打造一个家门口的赏绿、散步好去处。”

据了解,口袋公园场地面积约623平方米。它的西侧原本是新虹居委健身苑点,设有健身步道,公园改造时,将原有健身步道连接了起来,并更换了旧的健身器材,增加了象棋桌。每个健身器材旁都有详细的锻炼指引,包括适宜人群、功能与锻炼方法等。“改造前我也经常来锻炼,现在换了新的器材,更好了。”一位正在锻炼的老人说道。

除了健身步道、锻炼器材之外,秀·花园在花卉景观设计上也花了一番心思,让老百姓时时有花看,步步景不同。冬日萧瑟的寒风中,多彩的四季草花向阳而生,茶梅开出娇嫩艳丽的花朵;早春,枝头抽出新芽,茶花、茶梅等浅粉与红色的花瓣重重叠叠;夏日,百子莲、无尽夏等盛放,蓝与白的花朵为人们带去阵阵清凉;秋季,金黄的银杏随风飞舞,红枫、鸡爪槭、羽毛枫褪去绿色、穿上红装。

广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口袋公园建设是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方面。街道将继续挖掘闲置土地,将街区“死角”变为可休闲、可锻炼、可赏景的绿色空间。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