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年3月20日17时至4月10日24时

上海社保系统将停机切换至全国统筹系统

参保人员按月领取的各项待遇不受影响

2023年03月08日09:2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周程祎)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本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定于2023年3月20日17时至4月10日24时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届时,部分人社事项将暂停服务。停机期间,参保人员按月领取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等相关待遇发放也不受影响。

据悉,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业伤害)、失业保险、被征地人员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劳动能力鉴定等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本市就业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居住证积分、人才引进落户审批、劳务派遣注销许可、职业技能认定等业务的部分经办服务功能将受影响。部分单位涉及对接、调用人社信息的事项功能将受影响。2023年4月11日0时相关人社业务恢复正常办理,线上服务同步恢复。

市人社局提醒,请各参保单位、个人根据暂停服务时间及事项范围做好合理安排,及时申办、错峰办理。其中,需2023年3月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等业务的,请务必在3月20日前完成业务申报。如有疑问,请致电12333热线或各区社保分中心咨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