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引擎”激活金融证券行业“党建密码”

在沪央国企党建创新座谈会走进东方证券

2023年03月0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记者龚莎)3月2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好党建‘红色引擎’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沪企业党建调研行”走进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党委书记宋雪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卫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涛,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作为国际金融之都的上海,汇聚了大量金融机构和相关服务产业,如何用好党建“红色引擎”推进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东方证券提供了一个出色的范本。

东方证券党委书记宋雪枫介绍,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理财、投行、投资咨询及证券研究等全方位、一站式专业综合金融服务的上市证券金融控股集团。

作为沪上金融行业的券商系代表,成立25年来,东方证券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来培育打造,推动文化软实力成为公司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精神财富和价值底蕴,形成了独有的文化特色和文化氛围。

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卫华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及文化建设五方面做了丰富且立体的介绍,并表示,“东方证券坚持打造‘以人为本、共同奋斗’的文化氛围,推动事业留人、情感留人,积极为员工提供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回报。”

东方证券党办副主任邵敏以“东方文化下午茶”“清风为伴”“党建添富”等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为小切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司党建创新工作的成效及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亮点。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细了就是竞争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涛,分别从党组织建设、党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用党建温度助燃企业高质量发展热度三方面,论述了加强党建引领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吴涛认为,必须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与服务发展“受力面”之间的杠杆,才能切实实现党建惠企,真正释放党建红利。

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通过区别党建与党务、党建与党群、党建与业务三方面,进一步总结归纳了如何做好、做深、做透党建宣传工作。

人民网上海频道采编中心主任轩召强,全媒体中心主任韩庆等与会嘉宾亦对东方证券多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会议最后,宋雪枫书记还对与会嘉宾的观点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分享了党建和企业文化之间的关系,“党建要服务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和业务紧密地融合。”他认为,优秀的党建在引领思想、服务大局、凝聚员工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这样的一个指导思想下,东方证券从六个方面来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立足特色,擦亮党建“金字招牌”。

整场调研座谈会围绕“用好党建‘红色引擎’推进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据悉,此次调研座谈会是该系列首次走进金融企业,今后还将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地召开多场座谈会。(图片均由龚莎摄)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